我是被麵養大的孩子,時至近日才有所體悟。

手上的一碗麵,從我還在念書的青春裡、從飄搖台中到落腳埔里,
爸媽一路守著的小店,日復一日開張營業。
這麼一碗一碗堆砌起來的,餵飽了許多客人,也養大了我。

開店那麼多年,常常有客人遠道而來指定要吃傻瓜麵,更認識好多外地的客人,年年回來吃麵,離去前總是可惜著,不知何時才能再來埔里吃麵。


 
 
 
 

2019年,我們著手思索,如何將老店裡的傻瓜麵開發成宅配商品。

對我們來說,乾拌麵的靈魂在於醬料,一碗麵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,可以吸哩呼嚕的吃完,那醬汁不僅要香、更要一聞食慾大開,入口後豐富的辛香味層層疊加一點酸一點微辣,拉出味蕾的高度,

最後結束在舌尖回甘還想再吃。

而這樣的醬汁,我們捨不得包成一包包的醬料包,用公式化調配的醬料包,雖然方便快速並確保每一次的口味相同,但好像就少了拌麵的樂趣了。

乾拌麵不只是一個名詞,拌麵更是一個動詞,一場和料理互動的過程。因此將醬料還原成瓶裝,每一瓶都清楚又透明

 
 
 
 
2020年,離開北部的工作,正式回到埔里。
與媽媽在鎮上騎車時的一句話:「你看,這裡每條路的盡頭都是山。」
那山並不像都市裡所見,遠遠濛濛的,而是又大又近,像一抹青綠的牆抵在路的盡頭,好似騎著騎著就能往山裡去,轉頭返程時,也能感到靠著山的安穩。

的確我們就在台灣的中心、群山的中央啊,
「來山裡面吧!」不知不覺這樣的一句話浮現,迅速地把山里麵三個字草草寫下,長在埔里小鎮的傻瓜麵,終於有了一個自己的名字。
 
 
 
 

拌麵組合受到越來越多客人喜歡,從家用組合開發拌麵禮盒,以樸實但精緻的設計,好好地介紹每瓶醬料的用法及料理。

 

拌麵禮盒獲得張榮發基金會/台灣電力公司/裕隆企業等眾多公司的青睞,訂購作為節慶贈禮。

2021年3月與Shopping Design雜誌合作《台味創作禮盒》、2021年8月與俗女養成記2推出聯名款商品。

 
 
 
 

2022年1月,爸媽經營的老麵店畫上休止,搬家後正式與「山里麵」交棒,以全新樣貌重新開始營業。

繼續以我們擅長的拌麵、餛飩、小菜,招待每個過路的胃口,歡迎大家來山裡面,吃一碗麵

 
 

實 體 店 資 訊

 

店面營業日:每週六、日

(特殊休日另行公告於FB/IG)

營業時間:11:30-19:00

南投縣埔里鎮東興二街14號 049-2424486

*巷內狹小,停車請移步南安路/實驗林周圍